苹果方糖

和你有关,观后有感。
日常型写手。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我写什么你看什么。
个人近况见置顶。

【旧剑梅林】真相是假

师生,大学校园AU,ooc有

论坛体之外的 亚瑟大一时的故事,隐藏的梅林罗曼。不看前文不影响,但前因后果都和论坛体有关

通俗文学,见题识文,这糖不甜,接受者进


亚瑟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夜,冬日凛冽的风让他拉了拉兜帽,低着头,夹着厚厚的一本思修走在被路灯照的黯淡的人行道上。没人看得出来这个裹得像粽子的人就是大家公认的校草,那个在所有女生心中如同白马王子一样的人现在正完全没有风度的快步前行。

当亚瑟走入排练室的时候,梅林正躺在地上睡觉。亚瑟看着梅林的一头长发和一叠稿纸混着扑散在地上,感觉这人比自己狼狈多了。反正大家肯定也想象不到面前这个睡得毫无形象的人是往日里受大家追捧的昔日人气偶像梅林老师。

这么想着的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人突然念叨了一句:想喝西瓜汁…

亚瑟:……

不同于室外冬寒料峭,排练室里空调温度打的很高,呆的时间长了容易让人口干舌燥,就很想喝冰镇的西瓜汁——这是亚瑟和梅林两人在排练室拉片三天的切身体会。中午的时候,亚瑟对梅林说我熬不住了而且我得复习思修,梅林呵呵笑出了声说我要看不起你了,亚瑟念叨着随便你怎么想吧反正我得复习,念叨着就溜出了排练室。

亚瑟把衣服放在一边,捡起地上的稿纸一张张排序。这是即将在新年音乐节上出演的舞台剧,一周前梅林神神叨叨的又找到了亚瑟,开口第一句:音乐节了解一下呗。

向来难以拒绝他人、绅士风度满格的亚瑟同学,被梅林老师三言两语忽悠来了排练室,两人看了剧本后一拍即合,心中一股伯乐遇到千里马、你我相识便是知遇之恩的感情油然而生……然而三天后,亚瑟心想都是假的,梅林根本就是个咸鱼,我太难了。

一叠稿纸上完整的只有剧本,台词零零碎碎,更别说舞台设计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看看这老师天天在排练室里干什么,喝果汁吃爆米花用投影看剧,活脱脱像个宅男。亚瑟每每开口劝他工作,梅林就说“你可以,我只是个辅助”。让亚瑟真的想说一句“老师,我只是个大一学生”。

要问是什么把亚瑟逼成了心想风度是个屁的这副样子,答案就摆在眼前。罪魁祸首翻了个身把自己翻醒了,坐起来揉着眼睛,含糊不清的说你回来了啊,拧开矿泉水猛灌。

亚瑟把手里稿纸一放,抬手想把梅林手里的水夺走:“大晚上喝这么多水不怕明天水肿。”

“没事儿没事儿,又不出去见人。”

“你是真打算在排练室过了吗……”

“这间借了一个月呢,哎呀,一切为了演出!”

亚瑟心想眼前这人真是相处时间越长越让人生气,越想越气,就说:“梅林老师,你有没有感觉咱们俩呆在一起就变得邋遢了不少。”

气人的邋遢偶像梅林笑出一副春风和煦:“这就是烟火气,多真实,反正咱们气质在这。”

梅林边说边抓了抓自己的长发,不得不说,这人就是有气质,邋遢成这样也好看。

“我可没说我要在排练室过。”梅林捡起地上的衣服,“走,出去吃饭。”

亚瑟:……


临近期末,学校里充满了步入考试周的气氛。大学就是这样,不管你平时干什么有多疯,到了期末也得乖不少,图书馆和自习室都充满了人,学起来那是一个废寝忘食。晚上八点多,食堂里吃饭的人倒是不少,亚瑟走在前面推开玻璃门,梅林踱着步进来,搓搓手说好冷好冷。

冷不快点走…然而亚瑟想把一个冰冷的眼神投过去的时候,梅林伸出并没有搓热的手扒拉着亚瑟的额发,扒拉完满意的评价着“不愧是王子殿下,帅气”。

两个帅哥同框自然是赏心悦目,更别说还有暧昧互动了。食堂里吃饭的女生悉悉索索的开始嬉笑,投来一个个有力量的目光。说察觉不到是假的,于是亚瑟佯装咳嗦,问梅林老师要吃什么。

梅林倒是一点也不避嫌的拉着亚瑟坐下,自己去点了两碗面后回来。将双手撑在下巴上托起自己的脸凑到亚瑟面前,像只大型兔子精一样眯了眯眼左右看看,眼技爆棚。操着这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问他:“你知不知道学校里在传你和我恋爱啊?”

当一个人突然向自己暗示“哎呀,大家都说咱们俩好登对啊”的时候,正常人会怎么想?

无非是这个人在撩我,他可能对我有意思。

校园恋爱的典型路数。

亚瑟•本来正常人一个•潘德拉贡配合着梅林,也做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回问着:“老师有何感想?”

梅林手指点着嘴角,端的是单纯小白兔一般的开口:“要不就试试?”

“你清醒点!”

语毕,窗口的广播响起:请工号尾号3001的梅林老师取餐。

亚瑟恼羞成怒,本打算转身走人,但这广播不合时宜的一响,吸引了更多目光过来聚焦在两个人身上。梅林端了面过来,目不斜视的低头看着乌冬面:“回去再说,大家看着呢。”


学校里传梅林亚瑟两个人师生恋这件事,亚瑟很早之前就知道了。这孽缘要从刚刚入学的时候说起,艺术院的梅林老师在挑选新生代表的时候只选了表演系的亚瑟,不是因为亚瑟着实出众,只是因为摸鱼划水的梅林老师在新生报道时坐在后面刷论坛,刷着刷着看到了这么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子。论坛上一片评价这男孩啊啊啊啊太帅了我死了看的梅林竟有些欣慰,就顺着网线摸了过去。

两个人约在银杏大道,梅林将打印好的发言稿交给亚瑟让他读读。读完后梅林真情实感的拍了拍亚瑟夸他台词真好,你回头来选我的课吧。两个人就这样走在了一起。

抛开大家的传言平心而论,亚瑟对梅林的印象是很好的——不然也不会听话去选他课了对吧。梅林作为师者的确教导了亚瑟很多东西,但不像普遍的老师一样,梅林不摆架子,特别亲和,往往更像是朋友。

这半年来发生了什么?新学期开始后两个月,梅林老师带领的大艺团声乐组外出比赛拔得头筹。团建时在小桥流水人家处,夜色阑珊,梅林老师从桥这头走上去,正巧亚瑟从那头走上来。梅林老师微微笑道哎呀真巧,牛郎织女也未必会这么巧了。亚瑟也微微笑道的确的确。然后两人挺有默契的站在桥上赏月色,看人间。

后来梅林老师在庆功宴上连连被劝酒,在所有人的疯狂暗示下亚瑟不情不愿的将这人搀回房间,途中醉成一滩的梅林老师偷偷亲了亲亚瑟的嘴角。

说实话亚瑟脸皮挺薄的,但这人看起来是真醉了也不能撒手不管,权当是他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不能和他计较,就对这事闭口不提。他虽然脸皮薄,但也是个学表演的啊,就当演戏吧。

梅林是什么样的人?学校里公认的人气偶像啊!独到的教学方式更是轻松圈粉了一波学生,校内校外的人都闻着风来听他一节选修课。然而对学生负责的梅林老师从不留不是自己的学生听课,一来二往本就瘫痪的选课系统罢工了,学校不得不重新精进了选课系统又整改了选修课学分要求,给学生带来了福音……于是,梅林在教师年会上可以理所当然的说出“我是学校的瑰宝”,众老师就笑笑不说话,投过去的是看傻儿子一样的目光。

而亚瑟又是什么样的人?这人似乎是能担得起一切形容正派男主的词汇。那是一个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其版屋,乱我心曲啊。老师们痛心疾首的说,这孩子,当真是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怎么一来就被梅林给琢磨去了呢。

毋庸置疑,万众瞩目的梅林老师和备受瞩目的亚瑟校草的绯闻如同雨后春笋一般从校园里破土而出了。对此就算亚瑟装成不知道的样子,他的室友也嘴欠了好多次。亚瑟有个室友是梅林粉,终日在宿舍恰柠檬,后来因为胃疼成功躲过了体测。室友又哭又笑的揽着亚瑟的肩,狗言狗语的感谢他们俩。搞得好像真的一样,连亚瑟都不好意思直说是假的。


亚瑟赌气不和梅林说话,却把步调放慢了,他特别心塞,特别想开口问问梅林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半年来梅林暧昧的言语和行为总是让亚瑟百思不得其解,这么戏弄自己很有意思吗?反正亚瑟不感觉自己了解梅林,不感觉他真的开心。

两个人难得同频的走到了亚瑟宿舍楼下,还撞见了一出好戏,女孩追着男孩大骂,看起来不是简单快乐的小情侣吵架。毕竟这都闹到男生宿舍楼下了,真挺少见的。

女孩的一句“你不爱我了”逗的梅林发笑。这夜色沉沉的没人看出他俩是谁,梅林笑着问亚瑟:“你说,两个人不爱了是什么意思呢?”

亚瑟可不懂这个,想想书本内容,一本正经的说道:“就是不再看着万事万物都想起对方吧。”

“你说到点子上了,给个九分。”梅林冲着亚瑟比了个赞,“那你有没有看着什么想我?”

“梅林,”亚瑟立刻打断了他,“有意思吗。”

“你有意思呀。”

“我可不感觉你喜欢我,而且,我们是师生关系。”

“是吗。”

梅林冲着亚瑟笑,和往常一模一样。你说这是职业假笑吧就看着还真挺真诚的,让亚瑟有点后悔自己把话说的太直了。

“说不定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最后梅林这样说到,语气轻的落在风里像是要消散。也没给亚瑟反应的时间,转身大步逃走。

都说谎言说了一千遍就变成真理,学校里虽然传梅林亚瑟师生恋传了好久,但亚瑟从没感觉到梅林对他的感情真的有什么不同之处。这人就是天生一副好脾气的样子,对谁都端的是温润如玉,更何况自己只是他的众多学生中的一个,就普通的师生情啊。再说这梅林老师追求者众多,没有理由偏偏看上了他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吧,这是图个什么呢。

他想不明白,回到宿舍后恍恍惚惚的问室友梅林老师是不是酒量不好,自称梅林死忠粉的室友陷入沉思,说自己保证梅林老师说过自己千杯不倒。亚瑟沉默了,打在对话框里的被删了一遍又一遍的那一大段文字最终还是删掉了。

你要演便演吧。

于是亚瑟放弃了思考。


舞台剧的最后一幕,亚瑟饰演的年轻王者双手握住剑柄,一片黑暗中只有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然后这束光熄灭,故事结束。

在大家连绵不断的掌声中演员们返场了两次后才能谢幕。亚瑟作为主演必须得说几句,于是他开始感谢:感谢音乐节的邀请,感谢现场的工作人员,感谢我们的舞美和音乐,感谢编导组,最后,感谢梅林老师。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亚瑟想的特别自然,就权当是一起奋斗过的战友啊,不管对象谁,自己都应该说这么一句。

于是他看向会堂后方的中控室,梅林就站在正对着自己的地方。或许是因为谢了幕的会堂太昏暗,也或许是因为中控室的灯光太明亮,亚瑟目光一滞,看着梅林高高的站在掌声和尖叫声中,独自一人,只看着自己。

梅林老师从中控室看着舞台中央接受着所有鲜花和掌声的亚瑟,和他隔着人群对视。有观众回头看中控室的梅林,看到他们在万众瞩目中交换的目光,然后更加激动的鼓掌。

然而没人知道梅林此时此刻看到的并不是舞台上的亚瑟,就像没人知道这剧没结束一样。

这剧没结束,王者并不是永不落幕的王者,故事的结局并不是这样的美好。但因为时间问题,梅林和亚瑟就这样把剧本截止在王者最好的年华里,交给了其他工作人员。

庆功宴梅林和亚瑟都没有出席,两个人借着过度疲劳的理由直接回了房间。看着有心者给这两人定的大床房,亚瑟也没力气感觉什么尴尬,之前连续熬夜了将近一个星期,天天在排练室和梅林倒头就睡都是常事儿。现在这剧演完了,心里悬着的铁一落地,疲惫感立刻席卷而来。只想大睡一场,睡到天荒地老。

而梅林相比起来就精神的多了,他吐槽着亚瑟邋遢,催着他卸妆。自己坐在一边看他,看着看着让亚瑟不太自在。

梅林:“你知道你今天站在台上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亚瑟有些违心的说道:“…你教出了个好学生?”

“啊,你也不必说这种实话。”

“呃,”亚瑟偷偷攥紧了拳,百般犹豫才把猜测抛出去,“在想很喜欢我?”

“我当然是喜欢你的。”

这话里几分真几分假,亚瑟既然下决心问了出去,就自然是明白不管梅林怎样回答自己是定有几分不相信的。

但亚瑟是个容易入戏的人,要说他们俩这假装恋爱的戏演的如何?不吹不黑,真的挺好的。就像是沉浸在热恋之中的每对小情侣,两个人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时候连一个对视都是甜的,看起来真的就特别好。没有恋爱经历的亚瑟不懂他们俩有多虚假和做作,只知道上头的人越来越多了,于是他开始兢兢业业的研究起来了怎样谈恋爱。首先从了解对方开始——梅林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躺在床上的时候亚瑟看了眼身边的梅林,不由自主的想着:梅林,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这一个月里,每个夜晚亚瑟都这么想着入睡,然而现在却不。

朦胧中,亚瑟感受到梅林伸过手来摸着自己的脸,呢喃着说“抱我”。

这人困到极致后大脑就不能对外界的发号施令做出自己的判断,亚瑟特别自然的向梅林挪了挪身子,伸出手臂揽过他的腰。因为身量比梅林高上三厘米的原因,他用下巴蹭了蹭梅林的头发,如同抱着一个大型玩偶一样沉沉的睡了过去。

梅林抖抖睫毛,愣了一下才收回自己的手,顺势缩了缩身子,将头靠在亚瑟的胸口上。

世界睡着了,没人听到有人轻声叹息着。

一夜无梦。


梅林知道亚瑟有个妹妹。寒假时候两人回了家,作为老师的梅林要比亚瑟晚上一周多休假。闲时梅林打过来了视频电话,接起来的并不是亚瑟,而是面无表情的阿尔托莉雅。

“你找亚瑟什么事?”

阿尔托莉雅质问的语气特别严肃,目光一遍遍扫着梅林,梅林感受到了不舒服的寒意。

“内个…实不相瞒,大哥哥我是亚瑟的恋人哦。”

梅林插科打诨的做出这样的发言,果不其然的收获了阿尔托莉雅瞬间变得黑暗的目光。就在这时候,那头传来了亚瑟温和的声音。亚瑟哄着自家妹妹,接过手机回了自己的房间,关门落锁。

“是我妹妹,和你说过的,叫阿尔托莉雅。”

“嗯嗯,妹妹大人的目光很敏锐呢。”

“假期怎么样?”

“没什么事,我最近就每天好好养花然后遛我的猫,对了对了,他叫凯西帕鲁格…来来给哥哥看看你……”

正巧被称为凯西帕鲁格的白色长毛猫路过,梅林便将这小家伙一把抱过来放在镜头前。被迫营业的猫咪并没有在亚瑟面前给足梅林面子,后腿登着梅林的手用力跳开,看起来特别暴力。

梅林尴尬的笑笑:“养了很多年也不和我亲热,我特别伤心。”

亚瑟有点哭笑不得:“可能你应该少带他出去散步吧。”

“怎么说呢,你懂我吧,我是不想让他和我亲热的,毕竟我很少回家。哎呀,你假期怎么样?”

“特别清净。家里有高三生嘛,我这个艺考生也帮不上什么忙,就隔三差五和朋友们出去聚聚。”

“有没有期待收假?”

“有一点吧。”

“那有没有想我?”

“有的。”亚瑟也没绕弯子,他的确是想梅林的,而且只要闲下来的时候都在想。

亚瑟有时间的时候便在网上搜索梅林的信息,搜到了他当年的选秀节目和出道时的采访视频,连续几天补完了所有物料。亚瑟感觉,梅林这个人以前太累了。这样的累不只是身心上的疲惫,更是因为他看似真诚但从不吐露自己的心声,为人处事过于八面玲珑,这样活着太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梅林看起来像是出尘的仙子,仿佛不沾一点人间烟火气。那些粉丝说的真没错,梅林就是特别仙儿,但也特别假,总感觉不真实。

要走入这人的心实在不容易。亚瑟敢说,从来没人真正在梅林的心上占据过一个位置,至少从能补到的物料来看。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亚瑟突然就感觉,自己和梅林还挺像的。这个想法一出亚瑟打了个寒战。

“哈哈哈我也是啊,最近和孔明他们聊天聊着聊着就说起你。”

“说我什么?”

“玉藻前非说我抢了她的好学生,可是你明明是表演系,她一个编导系的非要出来刷存在感。”

聊的当然不止这些,梅林想起来前几天在小群里被一伙人质问的样子,眼神有点飘。之后更有玉藻前的小窗攻击。

“我真是不明白你到底想什么呢!我说白了,你和亚瑟可一点都不合适。这放在剧本里怎么写最后都定不会是好结局!”

梅林看着玉藻前发过来的消息里连平日用来卖萌的颜文字都没有了,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对面人的恼怒。的确如此,梅林自己清楚自己看起来就特别像个负心汉白眼狼,就特别招人狠。

但这话题梅林倒是很感兴趣,于是他打字过去问:“剧本里怎么写?”

玉藻前:我问你啊,大家都是怎么评价亚瑟的?

梅林: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玉藻前:学校有多少人在关注他?

梅林:走路边回头率挺高的?

玉藻前:他有多少朋友?

梅林:挺多啊?

玉藻前:那我问你,大家怎么评价你?

梅林:我哪好意思自己夸自己啊哈哈哈

玉藻前:…学校里有多少人盯着你?

梅林:我是学校的瑰宝嘛,必然很多啊

玉藻前:你有多少朋友?

梅林:你知道啊

玉藻前:我呢?

梅林:原来这是送命题啊!

玉藻前:所以你发没发现,你们俩太像了

梅林:那不挺好,登对啊

玉藻前:两个太像的人往往容易相恋也容易生厌,你看着他站在台上的样子就没感觉特别刺眼吗?

梅林:怪追光吗?

玉藻前:你敢说你看到的不是当年的自己吗

收回前言,这群太熟悉梅林的朋友还是能猜到自己在想什么的。

的确,梅林那日看着亚瑟,仿佛看着当年的自己——那是真正的王者,作为闪耀在舞台上的主角,自然的接受着所有人的目光,自然的报以微笑。

太像了。

梅林笑笑,心想可惜我早就清楚这段感情的结局为何,你们还是太小看我。

玉藻前:你们俩是真是假可骗不了我。而且,梅林,你真的以为亚瑟是个成熟的演员吗?

似是觉得不够,几十秒后玉藻前的消息又扔了过来:

你别骗自己了。


收假回来后的亚瑟第一天就去办公室找梅林,两人一起吃饭一起散步,聊着假期里看过的电影和小说,聊着家人和朋友,聊着同学和同事。说实话这给人一种什么感觉呢,就一点也不像恋人,像朋友——不虚假,很真诚。

这是梅林在自从两人开始这场虚假的恋爱博弈后第一次感受到真诚。

聊到最后天色已晚,亚瑟在宿舍门口前对梅林才说了一句“想你了”。

一向从容不迫的梅林微微睁大了眼,明显放弃了表情管理。这些被亚瑟看在眼里,他笑了,伸手抱了抱梅林。

“你之前问我什么是不爱了,我说是看万事万物不再想起一个人。”亚瑟拥抱着梅林慢慢说道,“我现在越来越多的想着你的事。”

梅林:……

然后亚瑟松开梅林,不再给他反应的时间便飞快的逃走。

有个词叫日久生情,就是说两个人呆在一起时间长了,原本陌生的两个人就呆出了感情来。可这个词真能用在自己和亚瑟身上吗?梅林想了一路,查觉到这段感情和开始时已经大不一样了。开始时梅林可以百分之百的保证亚瑟只是在配合自己演戏罢了,现在梅林不敢打包票。生活中假戏真做的剧情还真不少,两个人花时间去演相爱,谁能保证就没有一个瞬间是真情实感的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梅林有些慌了,他能猜到结局,却也没猜到过程,没猜到人心。

梅林开始不懂亚瑟。

不懂他们相拥而眠时亚瑟在睡梦中低声叫出自己的名字,不懂他在家时对家人也从不避讳他们的关系,不懂他的一句“想你了,越来越多的想你”。

一个假期的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让他爱上你吗?反正梅林是感觉自己不值得被爱。

是谁被骗了?

真够磨人的。


梅林对于亚瑟可能动了情的猜测持续到了三月中旬。学校在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例行搞了个校园cp投票,亚瑟梅林横空出世,两人的名字并排写在第一位上。这天特别不巧,梅林有一天的课要上。看着别的小情侣搂搂抱抱,说不酸是不可能的。他中午刷着手机吃饭,突然弹出了亚瑟发过来的一条消息:今天白情,发点动态吗。

啧啧,你听听这话问的,真是没有心。

本就食之无味的梅林现在是味同嚼蜡了,但还是给他回复:发什么好呀,有什么惊喜吗

亚瑟:不急啊,晚上下课我去接你

晚课后,梅林跟在一群学生后边出了教学楼。人特别多,但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手捧着一把白花的亚瑟。今天是白情,捧花等着恋人下课的人有之,不过像亚瑟一样好看的人还是少,站在人群里格外突出。

梅林看见了,在现场的其他人也便看见了。亚瑟温和的笑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到梅林后冲他挥了挥手。

梅林走过去的时候,周围的空气变得雀跃。接过花的那刻饭圈男孩梅林想的第一件事便是:啧啧,有人过年了。

那是一捧白色蔷薇。

白蔷薇的花语是纯洁的爱和思念,梅林特别懂。他大大方方的看着亚瑟,亚瑟也以同样的目光回应他。

这次梅林真的把心放进肚子里了。

梅林捧着花和亚瑟并肩走着,本就是焦点的两人这下更是收获了很多目光。节目气氛就这样营造出来,大家羡慕着这对儿完美的情人。

两人并没腻歪多久便散去,话也没多说几句——因为梅林明天还有早课要上,但他知道亚瑟的所有话都藏在花里了。真狠啊,梅林打量着亚瑟背影,不由自主的想着。

回到家的梅林躺在床上,带好耳机按下播放键,音乐从上次暂停的地方响起: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是梅林常听的歌单,是熟悉的旋律和歌词。大家都说这苦情歌听就听罢,千万别听见什么就把自己带入进去,太矫情。但梅林此时此刻就是感觉这歌挺像自己的,事实证明自己就是个俗人,非要让自己困在漩涡里,这人就是贱。

小王子的花园里不止有白色蔷薇,还有一朵玫瑰。他对蔷薇好的时候,心上总是给玫瑰留了个位置的。

谁是蔷薇?谁是玫瑰?谁又是这王子呢?

这花送给我,真是讽刺。


五月初,梅林和亚瑟重新开始泡在排练室里拉片,为未完待续的舞台剧作结。

“梅林,算了吧。”亚瑟把梅林手中的稿纸夺过来放在一边,“让这场剧停下吧。”

“你我都不喜欢,不是吗。”亚瑟把目光投到窗外,没看梅林。

“那就…嗯,停下吧。”

梅林也没去看亚瑟,话说的特别自然,特别冷血,特别无情。

从所周知,梅林老师在亚瑟校草大一的时候就送给了他一台大剧。人人都说这是神仙组合,是两个顶峰之人的相遇,感谢父母把我生在这个时代。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便是两人唯一的合作了。

这两个人分手了吗?梅林粉摇头,亚瑟粉不语,cp粉更是一脸懵逼的分析着“我家房子今天难道塌了吗”。可在校园里走着的时候,依然能看到两人并肩同行,彼此大大方方的说笑,一如既往。

后来大艺团团建,团长偷懒选择的地方仍旧是那个古镇。梅林为了避免再次被劝酒便早早离席,走着走着就到了桥边,然后与从另一边上来的亚瑟顶端相遇。两人都是一惊——这可没有剧本。梅林心想真是孽缘。

他们并肩而立,看着归船的桨划开流水,看着城市里看不到的满天繁星,看着人间烟火气,唯独没看对方一眼。

良久,亚瑟开口:“寒假的时候,我去看了你的所有物料,在收假前给孔明老师打了一通电话。

“那时我确定:你心里永远不再有其他位置了。”

梅林依然是笑着,他不难过,这个结局就特别正常啊,不如说,这下终于松了口气。

于是梅林说:“那就,分手吧。”

仿佛桥上还有其他人似的,亚瑟回头朗声道:“看看这老师,主动提交往主动提分手,真是没有心。”

“欸,不带这么冤枉我的。”梅林拉住亚瑟的胳膊,看着他浮夸的演技哭笑不得,“明明就是你先说的,说不想再把这剧演下去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

“就一个多月前啊,别不认账啊!”

“哦……我忘了。”

梅林看到亚瑟的眼睛瞬间暗了暗,拧了下眉头心想他大概是真的忘了这件事吧。

“反正你就是过分啦,欺负我一个老年人。还拿白蔷薇暗示我,这人太聪明就是让人讨厌。”梅林开始倚老卖老,用拳头一下一下的锤着亚瑟的胸口,语气像是在撒娇。他现在特别开心,结束了这段暧昧感情,和亚瑟当朋友的感觉可是轻松舒服的很。

“你怎么就确定了我是在暗示,不是真的就简单快乐的送给你。”

“那你现在说你爱过我,我信啊。”

可当梅林抬头去看亚瑟的时候,发现这人像是失了魂一样的,这时候倒是找出了些妹妹的影子——完全没在笑。

梅林不懂亚瑟,不懂他与自己相处时风格别无二致的笑容和眼神,但抛开这些外壳的亚瑟似乎一下子变得好懂起来。梅林被亚瑟握紧了手腕,他不得不停下自己的动作,但话脱口而出,想收是收不回来了。

真的?假的?梅林盯紧亚瑟的嘴唇,等他的下一句话,带着几分像是窒息一般的恐惧。

“没开始过。”

亚瑟松开手,留下这样的话转身就走。他走的不快,如果梅林想追的话完全能追上。但亚瑟知道老年人梅林不会迈出一步。

站在原地的梅林感受到自己垂下来的手在发抖。

梅林曾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的荒诞剧无奈在于他们看懂了彼此是彼此的过客。因为两个真正相爱的人不可能再做回朋友,一旦分手,便只想永世不见,或者是一旦有机会,便轻易沦陷。所以梅林断定他和亚瑟就只是困在漩涡之中的、出演这场荒诞闹剧的两个人。

在此之前,他从没敢相信过或许就差一点点,两个人就成为恋人。

显然,“没开始过”要比“爱过”更有分量,更能给戏中人救赎。

本该是这样的。


“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这世上什么最难熬?

回不去的过去,放不下的记忆。

用尽一切时间去演爱你,你怎么就断定我没有动过心?

用尽一切时间去演爱你,你怎么就没有动过心?

亚瑟苦笑,他想起上次和梅林站在这桥上的时候,就只是普普通通的老师和学生普普通通的相遇,草木无心,简单快乐。

不像现在,连这风月都有了情,留他一人出戏,是自虐。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完】

评论(4)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